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尚清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2016-06-02 21:07

6月2日,省民政厅厅长尚清带领省民政厅相关人员一行,对我市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等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和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尚清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幸福村,实地参观了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和该村体验项目幸福工坊,认真听取了该村的村庄基本情况。在该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尚清详细了解老年人就餐、娱乐及老年食堂的运营情况,并表示要在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的同时,努力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内容。

作为一座集养老、康复、健康、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社会福利机构,乾潭福利中心目前已收住当地200余名老人。“身体还好吗,吃住还习惯吗?”在福利中心的房间内,尚清与入住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吃住情况以及中心的软硬件配备和整体运行情况。他在调研时指出,要不断深化拓展服务内容,进一步改善入住老人的生活条件,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接着,尚清一行来到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对横路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重点听取相关人员就灾后安置和救助情况的介绍。随后,尚清一行又看望慰问了横路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的遇难人员家属,与家属一一握手交谈,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尚清表示,灾害发生后,我们心情沉重、深感悲痛,与你们感同身受,希望你们节哀并保重身体,要相信当地党委政府会全力做好灾后处置和善后等各项工作。

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尚清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老法官工作室、党员学习室以及防盗防诈骗教育基地,细致了解社区工作运行情况。尚清指出,要进一步突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让社区真正成为具有归属感、认同感的幸福家园。(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