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以赴攻项目 只争朝夕抓落实
2016-06-13 22:57

戴建平在全市重点(重大)项目暨“六个领衔”督查推进会上强调

6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暨“六个领衔”工作督查推进会,查找解决当前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明确主要任务和主攻方向,完善推进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抓项目、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攻项目,只争朝夕抓落实,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引领“十三五”发展精彩开局。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通报了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大同镇、资投公司、高新园管委会作典型发言,乾潭镇、城投公司(洋溪洋安开发办)、新安集团作表态发言。

据悉,1—4月,全市固定资产共计完成投资38.6亿元,增长30.4%,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8.6个百分点,增速位于杭州七区(县、市)第二位。截至5月底,全市146个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97个,开工率66.4%,完成投资3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7%。截至5月底,28个未开工重点项目中,按计划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还有4个;21个未开工重大项目中,按计划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还有2个,包括这些应开工未开工的项目在内,目前总共有12个重点项目、26个重大项目的实际进度滞后于年初的计划进度。

戴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总体进度好于往年,但完成比例还是不尽人意;要素保障得到加强,但一些瓶颈制约仍然没有解决;大家都干得很辛苦,但克难攻坚的激情有所消退。认识要再深化,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转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来重视项目推进。

戴建平强调,拼抢再发力,要把突破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主攻方向,集中精力、克难攻坚。要加快项目进度,创造条件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时序,紧盯协议抓落地,尽早谋划抓储备;要狠抓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在项目招引上寻求新突破,为我们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强化要素保障,重点解决好资金问题、土地问题、审批问题。

戴建平指出,责任再落实,在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六个领衔”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在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六个领衔”等工作当中,比学赶超、争当示范。一方面要明确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市级领导必须履行“一线指挥”的领衔责任,乡镇(街道)、业主单位必须履行“一线作战”的主体责任,配合部门必须履行“合力攻坚”的工作责任;另一方面要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要发挥好市项目办(督查组)的协调作用,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

童定干要求,切实认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要认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也是核心问题,抓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把破解土地、资金、征迁、设计等问题,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层层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加快发展,在全市掀起抓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高潮。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