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巡察组巡察国有企业
2016-06-14 21:54

 6月14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市镇两级国有公司综合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启动对市城投公司、市资投公司等2家国有企业的综合巡察。会议宣布了巡察方案、巡察组人员名单、巡察时间安排等内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以及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启动了农村党风廉政巡查和派驻巡查,作为我市“一体两翼”巡察体系的“两翼”已率先齐飞。此次对市城投公司、市资投公司开展巡察,属于“一体两翼”巡察体系的“一体”,即由市委直接领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对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国有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综合巡察、专项巡察和定点巡察。据悉,对市城投公司、市资投公司的实地巡察将从6月21日正式开始,实地巡察时间为10天。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形式开展巡察。

 “之所以要率先对市级国有公司开展综合巡察,主要基于去年8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后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比较混乱、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高发的实际,也是贯彻‘巡视巡察一体化’要求的具体举措。”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会议指出,这次综合巡察总的要求,是要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重点人,就是“三类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国有企业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存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特别是在“四资一项目”,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重点问题,就是在“三重一大”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利用权力和资源设租、寻租的问题,是否存在因决策失误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问题,等等。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建德市党风廉政巡察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围绕巡察准备、实地巡察、情况报告、反馈整改等四大环节,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好巡察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机制,维护党的纪律,为我市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