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任务督查推进会
2016-06-19 21:53

找准短板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双过半”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任务督查推进会,盘点分析今年以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当前查补短板,着眼长远克难攻坚,打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硬仗,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徐建华、张早林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全市及各乡镇(街道)1—5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以及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对策建议。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市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明显,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技改等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排名位于杭州市各区县市前列,其他指标也较往年有所增长。但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及其他综合因素影响,对照年初的预定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压力依然较大。

会上,各乡镇(街道)和国资公司分别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如何补齐当前存在的短板进行发言,说问题、谋思路、找路径、谈对策,提出了实现“双过半”目标的具体举措。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童定干指出,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双过半”。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平稳发展。但是从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依然还存在着发展后劲不足、创新能力偏弱、环境营造欠缺、重点项目较少等问题短板,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紧盯目标、查补短板,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刻认识发展规律,举一反三实干巧干,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童定干强调,要着眼全年,奋力拼搏,交出满意答卷。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新形势,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步伐,全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大力发展电商、民宿等新型业态,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同时要多措并举加快项目推进,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努力构建具有良好政务环境、商务环境以及自然环境的生态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全力以赴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放眼长远,科学谋划,实现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握320国道精品路线和沿线经济带打造的契机,围绕建德浙西交通枢纽的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深化融合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建德“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副市长徐建华、张早林也分别就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