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6-06-22 22:37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关于G20峰会安保工作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两院”司法体制改革方案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朱启鸿、张锡根、吕建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G20峰会安保情况和禁毒工作情况。在G20峰会安保方面,市公安局卯足精神、提前谋划、重抓落实,正以“一套体系引领、四大主业推进、四大建设固基、六大机制助力、五大抓手落实”的总体思路,稳扎稳打,忙而不乱,G20峰会安保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在禁毒工作方面,市公安局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全面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强化吸毒人员管控、严格场所物品管理,社会面禁毒秩序有了较大好转,我市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市公安局在G20峰会安保方面思想认识到位、作战准备到位、作战状态到位,禁毒工作扎实有效。下一步,在G20峰会安保工作方面,思想上不松懈,情绪上要放松;加强检查,完善防控体系,到点到位,要经得起检查;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逐步解决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以G20峰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安软硬件设施。在禁毒工作方面,要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和禁毒工作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宣传;建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社工作用;依托基层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营造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方案情况汇报。据悉,2015年5月,中央确定包括浙江在内的11个省市作为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目前,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均已经完成改革方案的制定,今年7月份将部署实施,2017年1月起深化推进。

 

       会议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自上而下的一次改革,市法院和市检察院既要积极支持配合,也要稳妥推进,做好内部思想工作,要在既不影响G20峰会,也不影响办案的情况下做好改革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