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六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
2016-06-26 15:13

 6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动员会以来第六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通报第四批、第五批曝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交办。

会上,市安委办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对前两批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一一进行通报。截至当天,第四批挂牌督办的剩余10家隐患单位,已整改到位3家,剩余7家已责令停产停业;第五批挂牌督办的24家隐患单位,已整改到位22家,部分整改到位1家,未整改1家。随后,会议又播放了新一轮暗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曝光视频,对我市部分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出租公房以及文化娱乐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曝光。杨村桥镇和航头镇作了整改典型发言,大洋镇、乾潭镇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自4月初以来,通过实施前五轮的曝光、整改,再曝光、再整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市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形成了一套暗访、曝光、交办、整改、督办、执法、销号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机制。这一项工作机制也得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并将此命名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15日工作法,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笞。

就下一步如何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戴建平强调,要头脑清醒、目标一致,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容不得半点松一松、放一放、歇一歇的思想,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态度,围绕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以及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的总体目标,切实做到严防骄傲自满,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反弹。要正视问题、彻底整改,从我市当前安全形势来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在安全隐患的整改上动真格、敢碰硬、抓落实,以抓关闭、抓停产、抓处罚、抓追责的方式,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要机制不改,力度加大,在继续坚持“15日工作法”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通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确保百分之百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强力推进,按照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目标,进一步落实好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问责、追责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对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尤荣福、汤文全、祝军出席了会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