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听取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浙江发展报告
2016-06-28 22:21

 6月28日,省委举办“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浙江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主讲“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浙江发展”以及“云上浙江”“数据强省”等方面内容。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以及市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马云,现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董事、英国政府特别经济顾问、浙商总会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等。王坚博士于2008年9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首席架构师一职,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世界级的技术团队,负责集团技术架构以及基础技术平台建设。

 阿里巴巴集团两位高管的报告信息量丰富,充满了创新和智慧的元素,让人在轻松中沉思,在沉思中体悟。马云认为,一个企业发展,关键是要解决未来社会面临的问题,促进整个社会进步,阿里巴巴正朝着这一方向在努力。他提出,企业要坚持结果导向、效率导向、公平导向,要依靠市场发展。阿里巴巴与浙江经济、中国经济共命运,要将自身的发展充分融入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去。阿里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世界最大经济体,服务全世界20亿消费者,创造1亿人的就业机会,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诞生1000万家的盈利企业。马云指出,全球化发展是必然趋势,技术变革势不可挡,我们要充分顺应和把握这种趋势。

 王坚在报告中阐释了数据时代发展的本质,他认为,互联网是未来社会和国家发展的基础设施;数据作为生产资料,是未来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计算作为公共服务,对未来发展起主导作用。王坚说,因为阿里在浙江,浙江已经拥有信息经济发展的先机,从技术到产业形成了完整的链条,浙江的信息经济发展必将领跑全国,领先全球。

 报告会指出,我们要认真加强学习,准确理解把握,适应和引领数据时代对当今社会变革的影响,加快推进“云上浙江”和“数据强省”建设,加快打造创新的生态系统。要让浙江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能够更好地滋养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发展,助力阿里成为全球伟大的互联网创新企业,推动阿里创新产品在浙江率先落地开花,助力浙江打造世界“互联网+”的科技创新高地。(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