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
2016-07-03 20:28

戴建平调研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畜禽养殖转型升级

7月1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对前期我市畜禽养殖整治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下一步在养殖布局、产业布局、环境排放、工艺装备、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洪国根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杨村桥村程东法蛋鸡养殖场,该养殖场投入450万元,在宜养区新建现代化标准养殖厂房,配套了自动喂料、自动清粪、自动捡蛋等自动化设备。戴建平说,传统畜禽养殖也可以通过“机器换人”进行工艺装备改造,该养殖场是我市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的一个亮点,通过规范化、现代化的养殖模式,可以实现畜禽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乾潭镇的鑫欣生猪养殖公司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养殖场采用生物发酵工艺,将养猪废料加工成有机肥半成品出售,实现零排放。戴建平对该养殖场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其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和环境改造力度,努力成为我市畜禽养殖现代化规范企业和转型升级的标兵。

戴建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钦堂乡的国茂生态科技公司,查看了该公司的生猪养殖场和污染治理设施等,而后在该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畜禽养殖整治提升工作汇报。

戴建平指出,建德是一个畜禽养殖大市,2013年以来,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倒逼畜禽养殖转型方面,我市推进力度大。截至目前,全市生猪存栏6.84万头,比2013年末减少68%;规模化蛋鸡养殖343万羽,比2013年末减少61%,大洲溪、莲花溪、长宁溪等主要河道溪流水质明显变好,畜禽养殖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戴建平强调,进一步加快畜禽养殖转型升级。一是在养殖布局上转型升级,按照我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宜养区、限养区的要求,严格把关,合理布局;二是在产业布局上转型升级,要多条腿走路,尤其是要选择经济效益好、环境影响代价小的畜禽进行养殖;三是在环境排放上转型升级,养殖数量必须与环境承载能力匹配,要提高资源利用率,干粪加工成有机肥,沼液处理后对接农业生产基地,加大污水治理和无害化处理力度,达到零排放、不污染环境的要求;四是在工艺装备上转型升级,通过现代工业装备改造,实现养殖效益好、生态环保好的目标;五是在产业链延伸上转型升级。

戴建平指出,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要坚决整治、反向倒逼促转型,整治那些低小散、环境影响大、工艺装备落后,效益差的养殖企业;政策引导、正向激励促转型,加大对建设生态美丽牧场、改造工艺装备,实实在在发展的养殖企业的扶持和投入;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促转型,乡镇承担起属地监管责任,部门承担起行业监管责任,希望通过各方发力,我市畜禽养殖转型升级能够实现质的突破。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