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2016-07-19 21:28

7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面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依法依规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叶万生、张早林出席会议。

会上,大慈岩镇和三都镇分别就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大洋镇、大同镇就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农办和市国土局分别布置了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宅基地、农房确权发证工作。

市长童定干指出,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是一项牵动全局、影响深远的重大改革,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既是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顺应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破解农村矛盾的根本路径,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明晰“三农”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对改革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实现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

童定干强调,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面广量大,政策性强,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改革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确权、赋权、活权”为重点,切实保障农村居民对承包地、农户宅基地、集体资产股份的各项权利,并按照“三权到人(户)、权随人(户)走”产权制度改革要求,全面开展“三权”确权颁证工作,有效缓解农业农村发展“资金难”问题。

在工作推进中,牢牢把握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经营权确权颁证,推进农村宅基地、农村住房确权颁证,深化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创新,以及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流平台这五项工作重点,认真把好改革工作的“质量关”“进度关”“政策关”和“群众关”,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童定干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通过建立组织、统筹力量、保障资金、总结经验,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童定干还就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转变理念,着力补齐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通过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加快农村新业态培育,推动农村生态资源向产业资源转变,实现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和副市长张早林也分别就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