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文化礼堂要一堂多用富有特色
2016-07-19 21:33

7月19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时强调,农村文化礼堂要尽可能地实现“一堂多用”,提升文化内涵,形成地方特色,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调研。

戴建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大同镇城山村文化礼堂、朝阳村文化礼堂和航头镇黄木岗村文化礼堂,其中,城山村、朝阳村文化礼堂已建成使用,黄木岗村文化礼堂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和周边环境整治。

戴建平查看了各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情况和基础设施,了解文化礼堂的使用和活动开展情况等,并来到各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等。

截至2015年底,我市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7家;今年计划建设20家,预计到7月底,20家文化礼堂主体工程基本能够完工。下一步的重点是按照省里的建设标准,做好“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时事政策”等板块资料收集整理及本村特色文化的挖掘提炼。

戴建平对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文化礼堂要尽可能地实现“一堂多用”,多给百姓留点空间,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文化礼堂成为村里的“客厅”,成为农村文化的综合体;要进一步提升文化内涵,更好地把传统文化挖掘出来,把地域文化体现出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呈现出来。

要打造出文化礼堂的特色,充分融入地方文化元素,留下乡村记忆,着力在文化礼堂的建筑风格、展陈形式、活动样式等方面形成特色。

要丰富文化礼堂的活动内容,文化礼堂不是摆设,关键是要用起来,要开展文化下乡、文化结对、文化走亲等,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提高文化礼堂的生命力,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戴建平要求,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等单位要对文化礼堂建设的质量、品位把好关,在实现文化礼堂“一堂多用”、富有特色、体现内涵、丰富内容等方面做好指导,坚持建管用并举,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百姓的俱乐部和精神家园。(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