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评论员文章:强化“大党建” 埋头争优先
2016-07-20 22:23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强化“大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同向,发展同心,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就要强化“大党建”、埋头争优先,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

强化“大党建”、埋头争优先,就是要在全市上下营造一个争先创优的发展氛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意志的支点。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拧紧思想认识的总开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工作、事业、理想追求的高度。

强化“大党建”、埋头争优先,为的是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扎实打造创业创新的好团队。没有一支作风过硬、富有朝气和战斗力的队伍,是难以担当大任、赢得最终胜利的。要坚持“德才兼备,实绩用人”,让讲原则、敢创新、有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冒出来,要强化实绩导向提升凝聚力。要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村级(社区)组织的战斗力。要强化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着力提升各项工作的执行力。

强化“大党建”、埋头争优先,是“党要管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切实体现,是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队伍战斗力、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途径。我们要通过持久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规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打造一支既奋勇争先、能征善战、吃苦耐劳,又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拒腐防变的干部队伍。

“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2016年是建德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责任重大,要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在党员、在干部,在我们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导向引领作用,发挥好埋头务实的干事作用。我们只要切实贯彻市委全会的精神,强化“大党建”、埋头争优先,就一定能取得决战的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