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6-07-26 20:59

 7月26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交流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以及其他市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组成6个课题调研组,在各位正、副主席带领下,围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与落实、创建大新安江5A级景区、加快实施新安江老城区有机更新、杭黄铁路背景下建德旅游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发展等6个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

 会上,6个调研组代表分别就课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戴建平认为,本次政协常委会议交流的课题紧扣中心选题准,分析深入调研深,建言献策措施实。在充分肯定本次调研成果和发言后,戴建平指出,今年是十三届政协的最后一年。五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心意识强;始终坚持改革探索,创新意识强;始终坚持主题主线,整体意识强;始终坚持民主民生,群众意识强。

 戴建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加快经济发展、服务保障G20、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重任在肩,更加需要政协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建德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做出更大贡献,在加快经济发展、推进环境整治、服务保障G20上多做贡献。要深化调查研究,在参谋助手上发挥更大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坚定调研方向;不断丰富手段,提升调研质量;加强协调督办,促进成果转化。要把握关键环节,在政协换届中发挥核心作用,立足当前主要任务,做好本届扫尾工作;立足今后长远发展,做好承上启下工作;立足整体素质提升,做好委员换届工作。要强化工作合力,在履职环境上创造更好条件,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意见建议。

 吴铁民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在助推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上有新作为,一方面持续助推全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另一方面更加努力地促进社会稳定;聚焦“全年红”目标,在服务“十三五”精彩开局上有新贡献,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上齐心协力,在改善环境上尽心竭力,在履职为民上尽心尽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凝心聚力;突出承前启后,在高质量完成收官之年各项履职任务上有新成效,全力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委员换届工作、市政协成立60周年和本届政协回顾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案(草案)。(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