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清三河”反弹隐患再排查行动收官
2016-07-29 08:44

最高温度39℃,地面温度超过50℃,督查人员的衣服不知道湿透了几遍,高温不耽误,“5+2”照常干……7月27日,我市“清三河”反弹隐患再排查拉网行动收官。

G20峰会在即,省、杭州市对“清三河”工作高度重视。7月21日晚,《今日聚焦》栏目曝光宁波镇海区汇头河黑臭问题,省委书记夏宝龙在防汛防洪抗高温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关于“五水共治”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会后,市委书记戴建平立即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市205条河道及沿线进行拉网再排查。

7月22日,市五水共治办召开全市“清三河”拉网再排查行动布置会,市环保、水利、农业、农办等部门领导参加行动部署,确定4个督查小组(每组8人),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展开全面督查。

7月23日至27日,由市五水共治办4名专职副主任带队,32名督查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分组分片重点督查全市“清三河”长效机制、河湖库塘清淤、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据了解,本次行动每组检查4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检查1天,上午8时出发,中午不休息。当天检查情况记录汇总后,由检查人员、乡镇工作人员签字确认,现场交办。同时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

本次行动中发现的“清三河”反弹隐患与短板问题,联合排查组将严格追究责任,督促各乡镇限期整改。市长童定干针对排查情况作出批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督查、强化整改、强化问责、决不能放任。”

“巩固‘五水共治’整治成果,确保河道水质持续向好是目前‘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今年我们的工作目标是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全域实现Ⅲ类以上水质。高温天气里,当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河道成为市民消夏避暑的天然浴场,再苦再累都值了!”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黄卫平这样说。(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