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打赢旧城改造房屋征收攻坚战
2016-08-03 09:07

戴建平检查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时强调

在新安江主城区旧城改造房屋征收的关键阶段,8月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旧城改造指挥部,为指挥部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吹响了旧城改造房屋征收攻坚的冲锋号。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参加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麻岭巷区块,查看房屋提前腾空情况,与正在腾空的征收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安置情况。而后,听取主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就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主城区旧城改造府前路东侧麻园区块正在进行最后的拆除扫尾工作。麻岭巷区块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户239户,从7月10日开始到目前签约224户,签约率达93.7%;集体土地上房屋27户,自7月15日至7月22日,已完成100%入户评估工作。塘坞区块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都已完成100%入户评估。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成果,认为前期工作群众工作细,从评估确权到签约和部分腾空,指挥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政策执行好,严格按照主城区旧城改造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工作成效好,两个区块100%完成评估,麻岭巷区块不少征收户提前腾空。当前,虽然气温很高,但指挥部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干劲更高,市委、市政府对前阶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当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是正常的,只要把这些问题一一攻破,我们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要充满信心。”戴建平说。

戴建平强调,下一步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信心不减、力度加大,攻坚克难,坚决全面打赢旧城改造房屋征收攻坚战。要坚持三条原则,即公平公正,阳光征收;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合力攻坚,啃硬骨头。要做好两个区块的工作,麻岭巷区块关键是国有土地上征收扫尾,不让任何一户征收户掉队,让所有被征收户都能够享受到党委、政府阳光征收的优惠政策,同时要尽快启动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工作,要以征收加快房屋腾空;塘坞区块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也要尽快启动。

“我们旧城改造的初心就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戴建平说,这项工作,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要形成合力,共同努力,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主城区旧城改造这条路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