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
2016-08-10 10:11

听取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市长童定干向全体政协委员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及市政协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全体委员、特聘委员,市政协乡镇(街道)工委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童定干在通报中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积极向好因素增多,为实现“十三五”的精彩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0.18亿元,同比增长8.6%,财政总收入20.5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和9.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880元和10462元,同比增长9.1%和9.3%

就下半年工作重点,童定干说,市政府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G20这一圆心,紧盯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坚持“目标不打折,攻坚不畏难,实干不送劲,发展不停步”,充分发挥特色山水资源和杭州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等优势,全力补足产品平台、基础配套等短板,打好“杭州牌、高铁牌、浙西牌、生态牌”,齐心协力、实干巧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市政府也将更加自觉地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和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全市“十三五”的精彩开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铁民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一方面要勤奋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聪明才智、勇于担当、积极工作,为促进我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和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职,切实承担起委员的职责,履行好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策。同时,他还就本届政协以来的主要工作向全体委员进行了通报。(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