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邵炯:以党建引领规划事业发展
2016-08-16 15:39

    “以百姓的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实际考虑,”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邵炯说,为了让群众满意,就必须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员思想建设,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为推动规划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当过兵,做过后勤,管过工程项目建设,探索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研究过村镇规划建设……1990年3月在部队入党,1995年回地方住建系统工作,2013年被任命为城乡规划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邵炯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单位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自任党支部书记以来,邵炯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建设为引领,将支部建设与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由于单位人员较少,任务又重,邵炯将党建工作与三大竞赛、服务企业、新农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服务中走在一线,了解企业群众困难,以发现并解决困难作为个人考核依据。

    近年来,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始终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放在首位,浙江省隆源压滤机厂是钦堂乡的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然而该企业在上市之前也几经波折。该企业虽然在建厂房时经过审批,但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实际建房面积已经超出当初审批规模,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2015年,企业新三板上市在即,重新审批土地面积短时间内又无法完成,企业主很是着急。邵炯得知了这一消息,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并牵头联系了市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开会讨论,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还不违背相关法律规定,让企业顺利在新三板上市。

    面对规划工作新常态,邵炯结合规划工作岗位实际,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多方为新农村建设服务。规划处每年编制一本20套农村建房图集供群众免费选用,每年可为群众节省费用100万元。同时,针对群众建房质量问题开展技术服务下乡,每年免费处理十多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在党建的引领下,市城乡规划管理处的支部活动、民主生活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工作落到了实处。今年七一,邵炯被选为“千名好支书”,他说这是一份意外的荣誉,今后仍会紧抓单位党建,尽心竭力为百姓、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