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自己融入企业 把安全摆在首位
2016-08-17 16:08

    个子不高有些瘦、讲话慢条斯理,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后勤党支部书记陈晓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文尔雅,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做好一名后勤党支部书记除了温和还要坚定。

    自2011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陈晓良带领后勤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企业提能增效、可持续发展。

    为了让员工绷紧安全这根弦,今年以来,陈晓良每个月组织党员走进厂区各产品部、子公司开展安全环保和卫生环境的巡查工作,还专门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曝光台”,动员党员和其他员工积极反映公司各类安全隐患,并在支部微信群和公司党员QQ群内曝光,引起责任部门的重视和及时处理。上半年,后勤党支部微信群共曝光厂区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隐患8起,全部在半小时内解决。

    涉及安全问题,平时好说话的陈晓良变得严苛了。在一次巡查中,他发现外来维修人员在厂区维修设备时有一只测量表属于带病操作,他立即要求对方停止工作,但维修人员称该测量表对工作影响不大。可是陈晓良坚决不答应,他说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

    陈晓良的另一个原则是打铁需要自身硬,当了书记就要有满满的正能量,引导带动党员,共同为企业发展服务。在支部党员毛刚眼里,陈书记除了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习总书记讲话,政治素养高外,还是一个有“温度”的书记,善于做员工的思想工作。原来,陈晓良自学了与做思想工作相关的婚姻家庭咨询师课程,并将所学应用在工作中。2015年7月,一名员工因炒股受挫,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打击,陈晓良便利用休息日主动上门与其交流,引导对方用阳光的心态看待问题。经过几个月的疏导,在药物治疗的配合下,该员工终于重新投入了工作。

    “党员干部是公司各条线上的领军人物,企业要健康持续发展,关键要有一支事业心强的党员队伍,通过他们再带动整个公司员工积极向上。”这是陈晓良的“私心”。六年来,他将党组织活动与各类活动有机地结合到部门工作和员工事业追求中,为党员、员工的进步和公司的稳步发展尽心尽力。(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