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加元来我市调研
2016-08-25 15:22

昨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加元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情况。我市领导戴建平、吴铁民、尤荣福陪同调研。

陈加元一行先后走访了三都镇和村村和镇头村的部分低收入农户,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和政府帮扶措施。在三都镇新和村,陈加元一行实地走访了三都新星伞架厂,得知该厂100多名职工中有20多名是附近的低收入农户时,陈加元对这一造血式扶贫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省、杭州市扶贫开发战略,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特别是帮扶低收入农户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精准扶贫为目标,以提高低收入农户致富能力和收入水平为中心,坚持开发式帮扶和救助式帮扶两手抓,采用产业帮扶、异地搬迁、培训就业、社会救助、社保兜底等“五个一批”举措,走出了一条建德扶贫新路子,打开了脱贫新局面。

陈加元对我市的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对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真正把市、镇两级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基层抓得紧、抓得实,出经验、出成果,也富有成效。

陈加元指出,低收入农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虽然已经全面消除了家庭年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的绝对贫困现象,但低收入农户还是大量存在,如果他们的收入上不来,就会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掉队。从这个意义上讲,解决低收入农户增收问题意义重大,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了,也能助推党委、政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加元强调,对于困难家庭,政府既要“输血”,更要立足产业“造血”,同时运用社会、家庭等各方力量进行帮扶;帮扶对象要精准,加强低收入范围、标准的研究,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步提高;对低收入农户的定位要精准,要根据不同的困难原因,采用不同的扶持方式;扶持举措要精准,扶持低收入农户增收要走对路子,根据自身特色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