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源头防控 严防森林火灾
2016-08-30 09:41

为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防止森林火灾,近日,全市各乡镇(街道)加强了巡查督查力度,森林公安民警也对全市各点位展开日常巡查,严查违章用火、严打违法犯罪。

市森林消防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防森林火灾,重在源头防控。田埂烧荒、不经意间扔的一个烟头,都可能成为引发森林大火的导火索。临近秋季,农作物即将丰收,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较为普遍,这是森林消防的一大隐患。

据了解,2014年1月,莲花镇一村民在山脚田边烧荒,不慎引发森林大火。火灾导致的林地过火面积72亩,烧毁经济林几十亩。该村民不仅需要赔偿18余万元的经济损失,还要面临刑事处罚。今年3月,大同镇一村民将未燃尽的烟蒂随手扔在山脚路边。烟蒂点燃了干茅草和芒秆,并蔓延至附近山岗,山场过火面积达36亩。该村民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

目前,我市各乡镇(街道)在公路沿线、森林景区、重要地段等地增设了森林消防宣传标语、卡通警察宣传牌,确保宣传标志无盲区;护林员也手持扩音器开展流动宣传;各镇村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杜绝火种进山;森林公安对村里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展开督查,重点巡查农业用火情况,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