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求知亭里听党章
2016-09-01 10:03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每天清晨,在洋溪街道一江春水亲水景观平台,总有几个老党员握着手机围坐在求知亭里,听着手机里传出的清脆而标准的党章朗读声。

洋溪街道农村党员和老党员人数多,文化程度普遍较低,自学党章有一定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党工委特别邀请辖区内普通话标准的青年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朗读党章并制作成音频,发送到“美丽洋溪”微信公众号、洋溪街道组工群、各支部党员微信群和QQ群里,方便农村党员和老党员通过手机收听。

“我今年71岁了,小时候家里穷没念过几天书,现在眼睛也不方便,学习《党章》很吃力。听说现在手机里能听《党章》,我就让儿子给我安装,这个东西解决了我们老年党员学习的大问题。”洋溪社区的老党员甘云花激动地说。

继推出有声党章后,洋溪街道党工委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推出有声党课、有声《问责》、有声《条例》等。针对农村党员白天忙于田间地头生产劳动,集中学习难的实际,洋溪社区党委把学习地点从会议室搬到求知亭,把学习时间设在傍晚、清晨或午间。近两百名党员、群众自觉参加党课学习,普通群众也有机会学习了解党的知识和党纪党规,接受熏陶。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