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银对接 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6-09-02 13:49

昨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召集全市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举行政银对接座谈,深入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重点研究当前存在的银行放贷难、企业融资难问题,并就金融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副市长徐建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着重就当前银行放贷难、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围绕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参加座谈的各家金融机构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交流了上半年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从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情况看,存贷总量稳步增长、信贷产品不断创新、信用环境持续优化、不良贷款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由于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信贷投入增量和增幅均有所下降,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较为突出。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良好,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愈加浓厚,许多主要经济指标在杭州地区处于领先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金融机构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童定干指出,建德要发展,金融是先导。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发挥金融对建德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各家金融机构要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树立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准确把握服务地方经济的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以及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加快金融业务转型和金融产品的创新,以实际行动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童定干同时指出,政府部门要始终把支持金融机构作为主要工作,加快推进信用建德体系建设,加大打击“逃废债”的力度,不断优化信用环境。同时,政银企三方要将高水平合作作为共同目标,通过健全完善担保体系、建立担保产业基金、创新担保模式、及时处置金融风险以及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等措施,实现政银企的合力合拍,紧密协作,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金融平稳较快发展。

周友红、徐建华也分别就金融如何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