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仲华: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出谋划策”
2016-09-12 21:28

“勇于担当、业务精通、夙兴夜寐、独当一面”,在市发改局的办公区域,重点办主任方仲华名片下的四句评语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被评上局里‘身边的榜样’,所以才贴上了这样的评语。”方仲华说,这些评语都是同事和领导总结出来的,前几天刚刚贴上,

方仲华2007年进入发改局,经历了多个岗位的锻炼,2015年调入重点办。“重点办主要是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其中最大的一块工作就是为项目争取省级重点。”方仲华介绍,省重点建设项目相当于绿色通道,可以为审批提供很大的便利,所以对于每一个项目,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会竭力去争取。

新安化工战略性新兴化工材料建设项目,总投资20.7745亿元,是近几年来我市唯一一个2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为了将该项目争取成省重点建设项目,方仲华将相关认定标准的文件翻了个遍。为了达到10亿元这个省重点建设项目要求的石化行业规模标准,从项目取名到包装,方仲华费尽了心思。“最后项目由四个子项目组合包装而成,因为按照单个项目的申报条件,投资都不符合规模标准。”方仲华解释说,原则上项目申报条件为单体项目,由于该项目本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他们将项目重新进行组合打包,并成功申请了省重点建设项目。

“为了这个项目,杭州市发改委和浙江省发改委我都跑了好几趟。”方仲华告诉记者。据统计,2016年,我市已申报完成1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中11个属重点实施类,3个属重点预安排类。而这些申报完成的项目中,每一个都凝聚着方仲华的“心血”。“申报省重点建设项目并不简单,从项目名称到项目内容,除了严格按照要求,还得依照特殊情况特别包装。”在方仲华的办公桌上,永远放着一份《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认定标准(暂行)》文件,反复翻看、研究成了他的一个工作习惯。

牵头协调解决全市投资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是方仲华另一项重要工作。在全市专门成立的项目办(督查组)中,他担任协调管理的角色。“督查组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全都由我牵头负责总结汇总,再上报给市领导。”过程虽然不复杂,但是要求及时,还不能有一丝的错误,尤其要把主要困难和重要问题准确反映出来。另外,方仲华还得为督查组“出谋划策”,定期提出一些专题性重点的专项督查。截至8月底,全市199个投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417个问题,已解决400个,其中提交市领导协调的52个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一流业绩、一流标准、一流队伍,是发改局打造服务型队伍的努力方向,我也会一直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服务项目,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方仲华表示。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