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远新:服务企业就像带小孩
2016-09-18 22:51

“企业就像个孩子,如果没有好环境,困难和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好比孩子营养不良,不能健康地发展。因此要营造好的氛围,给它更好的阳光、更好的空间,才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在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远新的眼里,服务企业就像带小孩一样。作为分管工业的副镇长,为“孩子”跑腿,是他做得最多的事情。

下涯镇共有企业86家,其中规上企业18家。2015年该镇产值69.5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市的五分之一。为了服务好这些企业,该镇多渠道收集企业问题,多层面解决企业困难,助推该镇由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迈进。身为工业工作的领头人,江远新自然要在服务企业上起带头表率作用。

2014年12月,江远新从乾潭镇调至下涯镇,刚到任后他就奔走于各个企业。同事说,平常办公室都见不到江远新的人影,他不是在这家企业,就是在那家企业。“江镇每周至少一次会来我们企业转转,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我们有哪些困难。”浙江天石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在江远新来下涯镇之前,不少企业主几乎不和政府打交道。江远新就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困难。企业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融洽了政企关系,也搭建了信任之桥。

2013年,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因企业发展需要扩展用地,但该企业未能协调好与周边村民的矛盾,以至于项目搁置多年也未有进展。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江远新带领镇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村民工作。终于在今年5月化解了矛盾,企业的项目也得以开工。企业遇到的问题大大小小,江远新说:“镇里能解决就及时解决,解决不了就帮他们和部门、上级沟通。”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的项目办主任吴俨明告诉记者:“我们在建造挡墙时,因为移动、联通、电信、华数等公司的线路走向问题,阻碍了工程进度。江镇长知道后就主动联系四家单位,解决了线路问题,使得工程如期进行。”

江远新经常深入企业,他在入企走访中发现,胜泰乳胶、九洲电器等企业面临着资金盘活压力大的问题。而企业在建造厂房时未按规定办理房产证,无法申请银行抵押贷款。为此,江远新先后到消防、国土、住建、经信、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帮企业完成了相关证件的办理,使企业顺利办理贷款,渡过了难关。

为企业服务,有时候解决的是事关项目发展的大问题,有时候仅仅是像店小二一样,为些小事跑腿,可江远新都毫无怨言。“服务企业不是简简单单一句话,遇到的麻烦、困难有很多,解决起来也不容易。”有时候江远新在部门间奔波了大半年,也没能解决相关审批问题。最终在审管办的协调下,相关部门座谈商讨,才达成了一致的解决方案。在江远新看来,走点弯路不算什么,只要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就好了。

在下涯任职的一年多时间里,江远新积极组织发动“两代表一委员”、商会等力量,先后帮助企业解决消防用水、用电保障、融资抵押等各类问题120余个,仅2015年就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1.2亿元,协助招工350余人,协调各类问题50余次。同事说他身上充满了干劲,像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