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七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
2016-09-21 23:54

璀璨霓虹缤纷夜,沉醉双江乐无眠。9月21日晚,第十七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暨“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嘉年华活动在双江休闲特色街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旅游节开幕,市长童定干致欢迎词,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也在开幕式作了致词。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等省、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我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吕平、汤文全、张早林、俞朝辉、吕勇等出席了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开幕式。

市长童定干在欢迎词中说,建德是一座休闲养生胜地,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既有绿水青山的秀美,也有千年古镇的风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在这里交相辉映,让建德极富风韵、别具魅力。特别是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坚持抓整治与抓发展同频共振,把提升环境、利用独特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市域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建德旅游“二次创业”,力求变全域资源为全域风景,力争实现创新国家5A景区目标。

童定干表示,新安江旅游节自1988年首度举办以来,经过28年的洗礼,历久弥新,经久不衰,已经成为了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旅游品牌,特别是“17度”已经成为建德旅游响当当的“金名片”。本届旅游节以“17(一起)走进17度建德新安江”为主题,突出了建德发展潜力、“互联网+”传播、游客体验和城乡联动,进一步提升了旅游节的规格、规模、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进建德全域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上,还首映了建德首部旅游微电影《在一起》,并现场启动“带着微博去17度建德”活动。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一起乘船体验17度新安江,戴建平与李虹共同为水上黄金旅游线首航揭幕。

据悉,今年的旅游节以“17(一起)走进17度建德新安江”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作为本次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嘉年华活动首次在杭州城区以外的地区举行,除此之外,航空主题乐园嘉年华、“稻舞田间”、果蔬乐园采摘等7项系列活动也将陆续登场,为游客们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本次旅游节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新浪微博的17位“大V”,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和笔墨,让更多的网友了解17度建德新安江的独特魅力。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