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来建德调研信访工作
2016-09-22 00:16

9月2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参加调研。市领导吴铁民、周徐胤、严凌云以及市政协秘书长蒋华陪同调研。

吴晶一行首先来到我市信访接待中心,检查中心硬件建设,看望慰问信访干部。随后,吴晶一行观看了我市信访专题片,并专题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市领导包案领衔推进、压实部门乡镇(街道)责任和建立部门联动大调解机制等做法,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形势明显好转,2015年市信访局被评为省优秀信访局。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吴晶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她说,近年来,建德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工作亮点突出表现在:领导重视,主动担当;部门协同,合力攻坚;社会参与,以和为贵;阳光信访,是非明辨;情理法规,分类指导;人文信访,春风化雨;源头治理,防微杜渐。

就继续巩固深化提升信访工作,吴晶希望建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再创佳绩。坚决不当糊涂官,敢于担当,是非曲直要明辨;不搞和稀泥,情理与法规要区别对待;敢当护航者,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矛盾化解保驾护航;乐做贴心人,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特别是对待困难群体要多一些关怀;走好创新路,在公益性司法救助基金整合、无理访非法访处置、三堂会诊制度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又讯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与新一届民革建德市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座谈。

吴晶一行亲切看望了新一届民革建德市委会班子成员,参观了民革建德市委会“党员之家”活动场所,并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党派工作。

在座谈交流时,吴晶十分赞赏中共建德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对民革建德市委会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民革建德市委会工作成绩。就民革建德市委会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晶指出,要当好护旗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当好同路人,始终跟着共产党走,认真履行党派职能;架好连心桥,为祖统联谊工作献计出力,努力争取台湾基层人民特别是年青一代的人心;开好集贤门,吸纳和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把阵地建好,建好社会主义大家、党派之家、党派机关之家、自身家庭、党员之家和网上e家,特别要用好互联网工具,借势借力推进党派工作。

(记者 宋胜清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