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6-09-22 19:11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我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早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踏看了独流入海项目洋溪段建设现场和洋安城防工程。独流入海新安江、兰江治理一期工程洋安段、莲花溪出口至下塘段防洪标准均为50年一遇,主要是配合洋安新城、城东新城开发,工程依据地形,注重与原有自然生态植被的保护与利用,大部分采用斜坡式断面结构,堤岸中部利用现状自然岸坡保护自然植被增设亲水游步道。目前,该工程洋安段已通过完工验收,莲花溪出口至下塘段已完成44.5%。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水产局汇报了我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5年,该局全面推进“平安水利、民生水利、资源水利、生态水利、科技水利”等“五大水利”建设,特别是独流入海、寿昌江综合治理、农田水利项目县、水库除险加固、农民饮用水等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相继争取到中央省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全市2016年度水利计划项目137个,总投资3.6亿元,列入我市2016年度水利重点项目6个,当年计划投资2.47亿元。目前,已争取上级到位资金1.09亿元,各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为全市经济社会的环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认为,市水利水产局工作力度大,思路清,任务明确,既有具体实施能力,又有大思路,向上争取资金到位,工作成效明显。会议指出,要加强水利重点项目前期调研,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要积极对接国家、省、杭州市的相关政策,吃透政策内容,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及资金的力度;要加大对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力度,明确责任,建立完善严格的问责追责机制,同时加强水利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充实业务知识;要落实施工计划,狠抓工程进度,对在建的重点水利项目要紧紧围绕工程质量抓工程进度,确保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按照计划顺利完成;要把水利项目和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水利建设提升一方的资源、环境,为引进项目做好基础工作;要谋划大项目、争取大项目,同时将争取到的项目实施好。

张早林代表市政府就做好全市水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