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的贴心人 环境的守护者
2016-09-27 22:43

 作为环境监察一线的中层干部,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楼志军,紧紧围绕市环保局党组提出的“服务与监管并重,做好服务就是最好的监管”的指导思想,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和发展难题。

 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后,国家出台了相关项目清理产业政策,楼志军知道白沙化工一直有建设增稠剂项目的想法,去年10月,根据局党组研究意见,他马上联系白沙化工负责人,希望企业抓住这次机遇申报增稠剂项目,并积极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终于在今年上半年使该项目合法落地。“多亏楼志军为我公司解决了一大难题,增稠剂项目的申报成功,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产品结构,目前该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白沙化工总经理胡俊杰对楼志军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根据省、市要求,新安化工白南山基地将整体搬迁到建德高新园区,建德化工二厂也在其中。得知建德化工二厂搬迁项目正在论证废水、废气治理方案,楼志军发挥自身环境工程高级工程师的专业特长,结合平时所掌握的情况,主动参与企业搬迁项目涉及的废水、废气治理方案论证,提出了合理化技术指导建议。建德化工二厂厂长胡江说:“在楼志军的技术指导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搬迁项目废水、废气治理方案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必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废水、废气治理水平,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通过上门技术指导、全程协助办证等方式,楼志军指导服务建德化工二厂、新化化工等污染处理运行,以及电镀产业园建设验收等180余家次,服务各类未验先投企业环保竣工验收1000余家,得到了企业主的广泛好评。

 在用心服务企业的同时,楼志军围绕“治污水”,践行“零点行动”联合执法,努力做环境安全的守护者。2016年,在市政协副主席兼环保局局长洪国根要求“继续强化、深化、创新‘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的总体部署下,楼志军协调处理好联动部门的调查取证活动,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零点行动”联动执法成为常态化,保持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巩固了我市“五水共治”成果。特别是在今年5月份全市畜禽养殖回头看专项行动中,他连续开展“零点行动”,提前完成了105家50头以上生猪养殖户的专项执法,震慑了养殖场夜间偷排行为,推进了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2014年以来,楼志军几乎参加了所有零点行动,累计检查1343家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集中解决了突出和难点的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直排、偷排、超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水、气环境质量。(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