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2016-09-28 22:54

万无一失保安全 精益求精抓服务

受G20效应和我市系列休闲旅游活动的刺激,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全市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昨晚,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万无一失保安全,精益求精抓服务,借势借力塑造建德旅游品牌新形象。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徐胤、尤荣福、汤文全、张早林,以及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厂长李建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旅商局、旅投公司、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汇报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市气象局分析预测了黄金周期间天气情况。

“十一”黄金周我市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偶有小阵雨,我市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这既是我市旅游业加强宣传、扩大营销的一次难得机遇,同时也是对我市旅游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能力的一大挑战。

戴建平指出,要聚焦“四个确保”,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确保不发生食品中毒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投诉事件。围绕这“四个确保”要求,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抓紧做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黄金周期间旅游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以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迎接八方游客。

戴建平强调,要落实“五个抓好”任务。抓好安全管理,牢牢抓住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消防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商业促销及大型活动安全;抓好环境美化,要美化镇容镇貌、村容村貌,抓好“两路两侧”“五水共治”等环境治理工作,确保一江清水迎客来;抓好优质服务,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服务周到细致、旅游接待平稳有序;抓好应急预案,按照“一区一景一预案”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有效处置;抓好值班值守,市级层面、乡镇(街道)和部门层面、村(社区)层面、景区景点层面,都要有人、有领导值班值守,层层落实假日旅游工作目标责任,市级层面成立“十一”假日旅游指挥体系,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假期。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不能有半点松懈;工作上要迅速落实,乡镇(街道)负起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负起牵头责任,要重点突出主要景区和主城区,始终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将“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童定干还就近期做好防御台风强降雨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