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专题调研民宿产业发展工作
2016-10-12 21:28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我市部分精品民宿和在建民宿项目,对民宿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戴建平强调,要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推动富民增收的重要路径,充分发挥建德山水生态优势,打造更有特色和内涵的多元化民宿项目,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游客,从而进一步打响建德民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了调研。

位于下涯镇之江村的烟渚之江精品民宿已于今年7月份试营业,并在国庆长假期间获得了广大游客的青睐,由闲置的村集体用房改建而成16个房间一房难求,并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戴建平走进一间间各具特色的房间,仔细查看了环境设施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民宿日常运营和游客入住等情况的介绍。戴建平对烟渚之江精品民宿开业以来所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之江村今后要重点做好民宿周边环境、景观和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同时通过村干部带头引导,让更多的村民发展民宿,使之江村成为精品民宿的集聚区域,形成吃、住、游等一体的农民增收产业链。

正在建设的胥溪庄园精品民宿项目位于乾潭镇胥江村,由当地一小学校舍改建而成,目前该民宿项目已经完成了建筑主体、大门以及院落改造,下步将进行室内装修及整体环境提升,计划在2017年元旦前正式营业。戴建平查看了正在建设的民宿建筑和房间,了解了该民宿的设计理念和风格定位,希望民宿经营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随后,戴建平又实地查看了乾潭镇胥江村的子胥朴园精品民宿在建项目,了解民宿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进度情况。戴建平指出,乾潭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山水生态环境优良,特别是民间资本比较活跃,在下一步工作中乾潭镇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对全镇具有发展潜力的民宿资源进行规划,认真做好民宿产业发展的文章,积极引进民间工商资本进入民宿领域,打造更多各具风格和特色的多样化民宿项目,形成环镇民宿圈,推进民宿产业集聚发展。(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