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艳华来我市调研珍贵树种工作
2016-10-13 18:52

10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来我市调研珍贵树种培育发展情况,省林业厅有关领导随同调研,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等陪同调研。

抵达建德后,陈艳华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航头镇的建德市珍贵树种容器苗繁育中心。该中心是浙江省首批八家林业保障性苗圃之一,主要为全省培育珍贵彩叶树种、林木良种。2010年开始实施珍贵树种及容器苗省级现代林业主导产业示范区建设,先后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按照现代苗圃的要求,建成了温室大棚、钢架遮阴棚,并配套了喷灌、电力、水池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共培育珍贵彩叶树种、林木良种1500余株。陈艳华一路仔细查看了大棚里的苗木品种,向身边的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基地苗木的生长习性和向建德本地乃至全省各地供应情况,希望该中心为全省加快推广珍贵彩叶树种、林木使用,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绿荷塘楠木林是浙江省常绿阔叶林采种基地、浙江省林木良种基地、国家级珍贵树种示范基地,8600亩的古楠木森林公园内有成片天然的楠木林,树龄在百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发现和保存得最好、最大的楠木林原生群落之一。在查看了绿荷塘楠木林后,陈艳华对建德有如此稀缺的森林资源大加赞赏,希望我市千方百计保护好这一珍贵的林木资源,同时做好与旅游、文化等结合的文章,发挥楠木林更大的效益。(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