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鼓足干劲狠抓落实 加压奋进全力冲刺
2016-10-16 18:50

10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六个领衔”督查推进会,盘点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四季度攻坚冲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实现“全年红”目标。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等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通报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截至9月底,1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预计有13项增速超过年初预期,8项增速达到两位数以上,8项达到时序进度要求,预计有14项指标较上半年有所回落,但大部分指标的回落幅度都在可控范围以内,预计有15项指标完成进度超过上年同期,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戴建平指出,要精准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前三季度整个经济运行有喜有忧。“喜”的方面主要体现在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势头不减、项目引进建设持续升温的势头不减、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势头不减,创新活力持续增强的势头不减;“忧”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部分指标完成目标的压力较大,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压力较大,财政收支达到平衡的压力较大,投资增长保持后劲的压力较大。我们既要看到向好的积极变化,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也要正视存在的风险挑战,顶住压力,积极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

戴建平强调,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紧盯全年目标、着力攻坚克难。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狠抓经济指标,算好“任务账” “差距账” 、“进位账”; 聚焦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推进,打好项目落地“会战”、 项目招商“会战” 、项目谋划“会战”; 聚焦经济平稳增长,狠抓实体经济,抓“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不断崛起”的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聚焦积蓄发展动能,狠抓改革落地。

戴建平要求, 持续深化“六个领衔”“四项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责任落实。要提振精神抓落实,激情干事,勇于担当,务求实效;要严格责任抓落实,领衔领导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配合,乡镇(街道)、高新园要勇挑重担、不负重托;要强化督查抓落实。

童定干指出,要拿出冲刺的劲头,实现冲刺的目标。任务要再细化,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到差距,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实行挂图作战,同时要提早谋划好明年的任务。精力要再集中,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上,拉满弓,决战决胜。责任要再落实,乡镇(街道)负起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深入一线,主动协调;督查单位要半月一督查,半月一通报。节奏要再加快,抓住机遇,加快进度,全力推动,打一个决胜仗,确保“十三五”精彩开局。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