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我市召开
2016-10-16 19:27

10月14日—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我市组织召开金建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研究金建铁路建设可行性方案。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出席评审会。

据悉,新建金建铁路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线路南起金华市,经过兰溪市至杭州建德市。线路自金华站引出后,折向北于兰溪市设兰溪东站,出站后北行至大洋镇设大洋站,经梅城引入在建杭黄铁路建德东站,线路正线全长65.403km,项目全线采用新建客运专线建设方案,速度目标值250km/h,总投资约100.26亿元。

金华至建德铁路的建设是浙中城市群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可将兰溪、建德与中心城市金华快速连接起来,同时还可与沪昆客专、衢州至建德城际将周边义乌、金华、衢州、兰溪、建德等多中心、副中心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浙中城市群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出行方式,极大方便人员间的往来,对打造宜居宜游城市群,优质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金建铁路项目的实施,将于杭黄、新金温铁路构成北至黄山、南达雁荡,途径千岛湖、诸葛八卦村等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区域实现旅游产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对整合区域优势旅游资源、构筑旅游发展合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带动当地经济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童定干在致辞中说,金建铁路的建设对建德外通内联,推动建德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发展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提供了基础保障。下阶段,建德市将严格按照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省发改委以及设计单位领导和专家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和后期建设的相关工作,竭尽全力为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

据了解, 10月15日,评审会的有关专家进行了分组讨论,最终形成评审意见。在16日上午召开的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宣读评审意见,各方就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交流讨论。会后,规划设计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完善。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