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作用心服务才能贴心
2016-10-19 22:08

走进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的厂区,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一条条松紧带从机器上“吐”出来。该企业年产13000吨织带项目从洽谈到投产,仅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而这一项目之所以能这么快投产,离不开大慈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建江付出的努力。

江苏立度织造有限公司在江苏的厂房属于租赁性质,发展空间受限,迫切需要拥有自己的厂房来扩大生产规模。大慈岩镇园区内的原杭州尚匠科技有限公司却因经营不善,土地和还未投入使用的厂房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6月中旬,邓建江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便第一时间和江苏立度织造联系,邀请企业到现场察看。之后他又前往江苏常熟考察对接,并将尚匠科技存量土地与立度织造的契合度进行耐心的讲解和沟通,最终与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客商有了投资意向,那么盘活尚匠科技的存量土地和厂房就是成功引进项目的关键。进行司法拍卖需要协调各个债权人的关系,而尚匠科技有8个债权人。“这8个债权人很多都不在建德,可是为了项目,必须和他们当面沟通。”邓建江告诉记者,为了促成江苏织造项目的成功引进,他多次前往金华、兰溪、义乌等地和每个债权人进行沟通。获得债权人的认可后,邓建江多次召集债权人和江苏客商进行洽谈。经过反复沟通和努力,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完成拍卖各项前期确权和债务权益分配工作。

为了推动项目落地的进度,邓建江又全程陪同企业到国土等部门进行对接,力争以最短时间完成审批工作。在他的努力下,7月8日,江苏立度织造有限公司与大慈岩镇政府签订了投资入园协议;7月16日,在大慈岩镇新投资注册的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顺利拍得原尚匠公司闲置厂房土地;10月2日,第一批生产设备运抵新厂房并启动安装调试工作;10月16日,第一批设备已投入生产。

立度织造项目是邓建江6月份分管工业经济以来负责的第一个项目,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他参与了立度织造从招商洽谈到项目投产的全过程,看着如今厂房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他无比欣慰。

当问及邓建江如何做到这一切时,他的答案是:用心。只有用心去做,企业才会觉得贴心。“我能保证做到的就是全心全意为落地企业服务,包括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帮助企业实现政策无缝对接。”邓建江告诉记者,企业遇到断水、断电等问题时,他们都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只要接到企业电话,哪怕是三更半夜,他们也会及时抢修,确保企业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正是因为用心,所以邓建江比别人要忙碌许多。经发办的同事告诉记者:“一般人是很忙,我们邓镇是超级忙,平常基本是不太见得到人,基本上都在企业。”邓建江自己也说,自己在办公室坐不住,一有空闲都会去企业转转,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