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清三河”和垃圾分类处理
2016-10-25 21:07

10月25日,由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带队的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清三河”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杭州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环保局局长胡伟等随同督查,我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张早林、洪国根陪同督查。

今年以来,我市对“清三河”长效管理、“河长制”落实和清污(淤)泥、重点污染源治理、截污纳管工作情况以及全省两轮暗访发现问题和全省生态文明专项督查中发现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以“清三河”为抓手,全市各类河道水质稳中向好,今年6月和8月,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218个断面全部达到三类以上水质。同时,围绕打造“美丽江城”建设“幸福建德”的工作目标,我市按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结合辖区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在独流入海新安江、兰江治理一期工程莲花溪出口至下塘段建设现场,督查组要求我市要保障好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该项目建成防洪惠民生的优质景观工程。在查看了莲花溪昴畈村段整治情况后,督查组认为,莲花溪整治是建德治水的一个缩影和样本,要进一步发扬党员群众良好的爱水、护水精神,巩固治水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现实。

督查组要求,建德继续对准目标,深入查找“清三河”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深化推进“清三河”整治,全力推进“河长制”长效管理,科学推进河湖库塘清淤,有效推进截污纳管建设,从严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确保建德“五水共治”等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当天,督查组还视察了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建设情况和乾潭镇幸福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以及村庄环境整治情况等。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