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部门306项服务事项一目了然
2016-10-31 22:06

清单在手办事不愁

为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让百姓“遇事不求人、办事不久等”,今年6月开始,我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清单形式将服务内容向社会公布,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同时也有效防止机关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和“有权任性”“违规收费”等行为。此举推行三个多月来,受到群众的好评,基本达到了“清单在手、办事不愁”的效果。

据了解,我市机关服务清单共列出25个部门306项服务事项,大到买房办证,小到自来水、燃气……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都纳入服务清单中。“以前办理业务,总要先问别人需要带什么资料或打电话咨询怎么办理,有时候资料没带齐,还得来来回回跑。”卢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只要登录相关网站,就能找到相应的服务清单,准备好材料,到窗口就能一次性办理,确实方便多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今后,通过查询服务清单,市民可以在前往相关部门办事之前就做个“明白人”。比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业务,所需材料有哪些、服务流程分多少个步骤、办理时限是多久、是否要收费、到哪里办理等,在公积金中心的服务事项清单中均一一列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市民可以“按图索骥”,而且信息也更真实准确。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关单位服务清单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动态调整的,有简化手续、缩短时限、更改地址等情况时,他们会及时调整更新。市民想了解、查询服务清单详情,可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或进入“建德发布”“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也可前往各社区大厅、村便民服务中心查看纸质版机关服务清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