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6-11-08 20:41

11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对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长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决战态势,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我市乡镇(街道)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相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吴铁民、朱启鸿出席会议。

童定干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我们的一道“必答题”,是我市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环境整治专项工作基础上推动转型升级的又一记组合拳,也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点举措,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具体实践。因此,全市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童定干强调,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要突出系统整治、精准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做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既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整体推进,也要因地制宜、有所侧重,分类施策;做到环境整治和产业提升相结合,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整治工作同时,进一步放大整治效益、促进经济发展;要做到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相结合,将全面改善乡镇(街道)环境质量与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摆在同样突出位置来抓;做到短期见效和长期管用相结合,通过集中开展几次范围大、影响广、效果好的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并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避免出现反弹情况。

童定干要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快马加鞭,全速推进。要强化标准落实,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各自实际找准标杆,高标准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以及各职能部门配合责任的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科学管用的考核制度,制定差异化的评价标准,确保客观公正地奖优罚劣;要强化资金保障,切实保证整治资金筹措到位;要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多种渠道,营造强大的推进声势,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对象是我市除了新安江街道之外的其他15个乡镇(街道),以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为重点,通过开展“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市域范围内所有乡镇(街道)集镇“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一批“镇容整洁、风情独具、生态宜居、管理有序”的美丽集镇。(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