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就党代会报告征求主要经济部门意见
2016-12-07 21:29

12月7日上午,市委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向涉及工业、服务业及招商引资层面的我市主要经济部门征求意见。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尤荣福、胡海龙、徐建华、俞朝辉、何亦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旅商局、统计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审管办、高新园管委会、旅投公司以及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报告内容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路径思路清晰、全面翔实,契合建德发展实际。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大家的发言都站在全局的高度,精准判断了当前形势,并提出了各自线上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建议,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和今后工作的开展启发很大。当前,建德正站在新的起点上,而工业、服务业依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工业和服务业等主要领域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想实现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必须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工业和服务业体系的“两化”融合,将技术、人才、资本、信息等要素充分融合,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道路;另一方面要积极打造具有全局影响的新增长点,重点培育发展旅游、大健康、文化创意、现代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各类平台,在继续深化完善“一区一园”产业平台的同时,积极打造创新平台以及公共服务平台;要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一手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两手抓两并重;要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创新、制度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营造创业创新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引领,不断创新和深化考核机制,推动各项经济发展举措落地见效。

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完善报告内容以及推动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