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余杭学习考察
2016-12-22 00:11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建德火热的发展之心。在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大道上,建德不停地自我追问,不停地思索,把目光投向近邻。继淳安考察学习后,12月20—21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奔赴余杭学习考察,借他山之玉,琢发展利器,让“十三五”宏伟蓝图早日转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考察。余杭区委书记戴建平等领导陪同考察。

此番考察地点事先经过精心挑选,每一处都可为建德下一轮发展带来启发。艺尚小镇、西奥电梯、春风动力、老板电器、梦栖小镇、良渚博物院、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梦想小镇,每到一处,其争先发展的火热激情、追求完美的实干精神、不断刷新纪录的靓丽业绩,给我市党政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一路观摩,一路交流,一路讨论,一路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开拓视野、刷新理念的学习之旅,这是一次对照先进、理清思路的醒脑之旅,这是一次拉杆加压、创新未来的奋进之旅。

童定干在20日晚座谈会上听取了经信、审管办、高新园、寿昌、下涯、钦堂等负责人关于此次考察的感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发言。童定干指出,大家一定要认真思考,对比标杆,寻找建德发展中的短板,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拼命到头破血流都不罢休的实干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挥建德优势,奋起直追,推动建德新一轮快速发展。

童定干强调,发展理念决定发展路径,发展路径关系发展前途,要实现建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必须做到干字当头、好字优先、快字为要、成字为本。干字当头,就要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抛弃问题面前的鸵鸟心态,强化实干导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工作能力。好字优先,就要树立拉高标杆、永争一流的观念,讲究工作标准和方式方法,强化精品意识,通过借智借力来提高办事水平、提升办事绩效,真正让各项工作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快字为要,就是要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速度和效率,决策执行要雷厉风行地去落实,项目落地要披星戴月去推进,审批服务要敢于担当和创新。成字为本,就是要以结果为王,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像一件,不仅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还要使建德企业、建德发展勇立潮头。

童定干还强调,不落实是最大的失败,下一步工作务必要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他山之玉助力建德发展,推动建德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