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冬至,我市文明祭祀宣传与巡查并重
2016-12-22 19:41

 12月21日是冬至,虽是下雨天,森林消防压力大大缓解,但我市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巡查人员依然严守在一线,开展防火宣传与巡查。

乾潭镇和钦堂乡专门组建了摩托车巡逻队,21日一早,车队插上印有宣传标语的彩旗,一路播放宣传语音,在森林消防车带队下前往各村巡查、宣传。除了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之外,我市各乡镇(街道)要求党员带头,全体森林消防人员驻点巡查,乾潭镇万龙村党总支书记陶光里冒雨带头坚守岗位,劝阻上坟人员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下涯镇将禁火横幅拉到墓区醒目处;航头镇各所学校的老师给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让学生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野外禁火通告带回家,告知家长;杨村桥镇还执行了到点签到制度,落实驻点巡查工作;在劝导的同时,新安江街道则在每一个墓区建造了集体焚烧炉。

冬至当日,我市共发现3起擅自上坟燃放烟花爆竹、违法野外用火行为。13时30分,梅城镇滨江村蔡某在本村田子坞上坟时放鞭炮,被林管员巡查发现;14时许,莲花镇林茶村汪某在本村长湾垅上坟时放鞭炮,被镇村干部巡查发现;16时许,洋溪街道友谊村陈某上坟时放鞭炮,被森林公安民警巡查发现。

目前,森林公安已将以上3起违法用火行为立为行政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