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模”通过现场考核验收
2016-12-22 19:43

 12月21—22日,由省环保厅生态处处长顾培龙带队的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市环保局局长洪国根陪同,并参加汇报会。

省考核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和工业企业、审核有关档案资料,经过综合评议后认为,建德市自创建省环保模范城市以来,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普遍提高。各项考核指标基本符合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同时指出,建德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造了有利条件。下步,要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建设成果;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制度创新,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

张早林表示,我们要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迅速认真落实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保护与治理并重,坚决打好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三五牌”,有效推进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同时希望省环保厅、杭州市环保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建德发展,支持建德环保工作。

据了解,我市于2009年启动浙江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模”,污染减排不断深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设施建设日益健全,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在“创模”过程中,我市深化涉水治理、大气整治、噪声治理、垃圾治理等,加大环保投入,创新开展环境执法“零点行动”举措,并严格执行史上最严环保法,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我市环境安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