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建德人民共谱发展新篇章——专访市委书记童定干
2016-12-31 00:44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圆满落幕。本次党代会不仅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也为今后五年建德赶超发展、跨越发展制定了一个宏伟的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德将如何书写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篇章?昨日,记者采访了新一届市委书记童定干。

记者:童书记,您好,首先祝贺您当选为新一届建德市委书记,此时此刻您有何感想?

童定干:首先是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全体党代表的信任,也感谢建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刚结束的十四届市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并选举我为市委新一届书记,让我有机会在建德继续工作,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重托。我将以建德为家,尽心履职,和51万建德人民一起合力兴市,为建德新崛起尽最大的努力。

记者: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建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您在报告中阐述了建德当前面临的诸多有利机遇,那么这些机遇对于建德的发展以及老百姓的生活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童定干:当前,建德正站在新的起点上,省、杭州市对建德的发展高度关注,建德老百姓也一直期盼着家乡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但是相对于全省而言,建德的整体实力还处于中下水平,我们的发展底子不厚、经济总量偏小,对于今后的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建德如何在新的五年中迈出更快的步伐,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一点、生活品质更高一点,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美一点,将是我和新一届市委的奋斗目标。

虽然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是我对建德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历届市委为建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近几年,建德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经济社会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同时建德还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这支队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特别是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执行力。此外,我们建德老百姓求发展、求变化的期盼十分强烈,全市上下人心思进、锐意进取的氛围日益浓厚,为建德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提供了有利条件和重要支撑。

在看到基础和优势的同时,正如党代会报告所描述的那样,建德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历史上建德因黄金水道而兴,实现了严州府绵延了千年的繁华。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建德有望重现辉煌。即将有三条高铁在建德交汇,分别是杭黄高铁、金建高铁、衢建高铁,其中杭黄高铁2018年就要开通,金建高铁2020年将要开通,衢建高铁也马上就要建设实施。依托这三条高铁以及其他现代交通网络,建德将成为长三角的交通枢纽,建德老百姓今后的出行将会更方便,到杭州、黄山只要半个多小时,到上海也就1小时20分钟,甚至到北京也只要5个小时。交通区位优势的不断凸显,也将为建德今后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还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建德享受好山好水,从而带动我市养生养老产业、健康产业以及全域旅游发展。可以说,高铁的到来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将打破建德相对偏远的交通格局,建德今后也一定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势头。

记者:从童书记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未来的建德将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那么要实现您说的这些目标,需要我们如何付诸行动?

童定干: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靠辛勤劳动获得的。机遇摆在面前,还是要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去把握、去实现。当前,区域竞争非常激烈,周边县市也都在你追我赶、加快发展,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建德的干部群众发扬拼搏进取精神,秉持“建功立德”的历史传承,上下同欲,共同为建德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首先,作为党政干部要冲锋在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项项地落实好,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呼声和期盼;作为来自于基层、服务于基层的广大村、社区干部,与老百姓的距离更近,联系也更紧密,应该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及时积极地反映老百姓的呼声;而广大企业家队伍是展现社会活力的主要群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打敢拼,在将自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推动全市社会活力的进一步迸发,实现建德经济不断争先进位。

同时,建德广大老百姓也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建德“十三五”的发展征程中,发扬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行动、创新创业。相信只要全市干部群众一条心、一股劲,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狠抓落实,那么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实现建德新崛起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