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检察院工作
2017-01-05 18:55

1月5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与副主席严凌云、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带领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到市检察院进行调研。

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高翔通报了市检察院工作。过去五年,市检察院充分履行刑检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所受理审查案件中,共批准逮捕1980人,提起公诉2793件3906人;深入惩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共查办职务犯罪42件50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同时,依法开展法律监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

吴铁民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服务经济发展环境有新作为,惩防职务犯罪有新举措,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新实效,检察队伍建设有新活力。他强调,当前和今年一个时期是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市检察院要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有序推进我市依法治市工作。

吴铁民要求,聚焦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要提前介入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等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助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建德新崛起奋斗目标的实现;执法为民,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突出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权益保障、公平正义、反腐败问题上有新作为;积极履职,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法治建设;深化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