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建德示范杭州领先全省一流的小城镇样板
2017-01-09 00:05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乾潭镇专题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乾潭镇要在前一阶段整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推进,打造成为建德示范、杭州领先、全省一流的小城镇样板。市领导吕平、朱启鸿、严凌云参加督查。

督查中,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乾潭镇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和区域的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视察了集镇整体环境卫生和交通经营秩序。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就乾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体规划内容进行说明,乾潭镇汇报了当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环境卫生、综合交通、经营秩序、治危拆违、景观提升、规划编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市小城镇办和各相关部门也分别就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童定干指出,自全市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乾潭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但是从整体情况以及效果看,整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在下一步工作中,乾潭镇要以打造建德示范、杭州领先、全省一流的小城镇样板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有序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童定干强调,当前,乾潭镇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优效果,抓出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成效,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导则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在春节前彻底清除城镇脏乱差现象,实现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整治初步目标。要高标准、有特色、可操作做好规划设计工作,按照产城融合、“三生”融合和宜居宜业的标准,做到顶层设计、整体谋划、系统把控,形成有特色、有品位、有产业、有文化、有生态的规划风格。要以走在全省前列为总目标,全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以9月份考核验收为节点,迅速形成作战表、路线图,倒排时间计划,聚焦核心区域,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上下联动;一方面乾潭镇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推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的原则,确保责任到人、项目到人,另一方面各相关部门也要全力配合,派驻专门工作人员入镇指导协助,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发动群众,通过整治工作形成具有乾潭特色的居民守则,全面提升集镇居民的文明素质,形成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做到节俭办事、因地制宜、注重特色,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吕平、朱启鸿、严凌云也在会上就加快推进乾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