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两治一整”
2017-01-11 22:53

自2016年12月20日我市开展“两治一整”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交警大队、路政、运管等多部门多措并举,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的零容忍态度,迅速在全市掀起专项整治工作高潮。

1月9日,市公路管理段治超中队在寿李线上流动检查,巡至童家路段时,发现一工程车超栏板运输,土石方一路抛洒,队员立即拦下车辆检查,要求司机到中队处理。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几辆工程车都存在类似情况,经询问,工程车是在为某矿区运输。治超中队中队长邹宗成立即前往该矿区,要求其停止生产,并约谈了矿区负责人,要求其清理路面,做到清洗轮胎,不带泥上路,不超栏板运输,覆盖密封运输避免抛洒滴漏现象。

“向源头延伸,加强源头管理。”是各部门开展“两治一整”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介绍,截至1月11日,市路政大队共查处抛洒运输车辆260辆,超限超载车55辆,与运输企业、车队、车主签订“两治一整”承诺书263份,约谈运输企业、车队、工地17家。

除紧盯源头管理之外,执法部门还切实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市“两治一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警大队在全市6处重点执勤点安排警力,对发现号牌不清、抛洒滴漏、超载超限及未按要求运输的货车一律扣进停车场。同时,各交警中队采取固定设卡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模式,突出对午间、傍晚、夜间货运车辆的检查。截至1月10日,交警部门累计现场查处货车违法4800余起,其中号牌不清2000余起、抛洒滴漏700余起、其他违法1900余起。(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