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2017-01-18 23:18

1月1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胡晓立,市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关于建德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建德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政府部门要将预算计划落到实处;积极做好税源培养工作,强化引税,优化引财用财;加大财政监督力度,开展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会议原则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新增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计划的议案》,票决通过了2017年政府相关重大投资项目。会议要求,加快前期推进,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开工;完善项目初步设计,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管理;项目安排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根据建德整体发展需要、市委确定的目标安排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域总体规划(2007—2020)修改的议案》。会议认为,此次建德市域总体规划修改实事求是,符合建德市城市发展建设的客观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进一步指导城市空间资源配置和乡镇职能转变,进一步为落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十三五”重大项目空间落地提供法定依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对总规的修改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要求市政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完善。

会议讨论提出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讨论决定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方面要精心准备,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各乡镇人大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提高建议议案质量,做好建议议案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