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市卫计局局长徐亚娟:谋求事业新发展 再绘健康新蓝图
2017-01-22 23:27

 这几年,不管是去大医院,还是在乡镇卫生院,市民们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看病流程简便了,看病费用降低了,健康服务多了。市卫计局局长徐亚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撸起袖子加油干,再绘健康新蓝图。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更大力度推动民生福祉升级,做优民生事业的奋斗目标,给我市今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徐亚娟说,作为民生保障部门,首先要做的就是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关注基层需要,重点加强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基础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让老百姓更方便地就近就医。”

 除了基层需求,在促进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上,徐亚娟也有明确的思路,“我们将以浙西国际心脏中心为‘圆心’打造医疗综合体,以寿昌、梅城两个特色医疗区块为‘轴心’,把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作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我市也将着手制定“健康建德”建设行动计划,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翻开市卫计局2016年的成绩单:市妇幼保院、新安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新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异地新建,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工程、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开工建设,梅城老二院修缮工程开启……2017年,我市卫计事业又有什么新动作?徐亚娟说,2017年将在我市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是让社区医生与居民建立契约医疗服务关系,为签约居民提供预约检查转诊、基本公共卫生、个性化医疗,以及享受差别性医保政策等服务。“实施后,我们将实现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户籍人口的30%,其中老年人、残疾人、特困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重点人群达到60%以上。”徐亚娟说道。

 一幅健康蓝图已经徐徐展开,新的一年,徐亚娟认为,在全市逐步进入医改全方位、深层次改革的关键阶段,市卫计局将以实施“大健康”战略为统领,坚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党建、提升能力,全面推进我市卫计事业发展进程。“今年还是我市全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将以卫生创建为抓手,全面营造健康建德氛围。”徐亚娟说。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