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7-01-22 23:39

 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森林消防工作布置会,进一步落实春节、元宵期间森林消防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森林消防形势总体较严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1月23日至30日天气将以晴天到多云为主,预计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保持最高等级5级。会议指出,去年开展“双禁”工作以来,我市清明、冬至的森林消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老百姓还未真正形成“禁燃禁放”的自觉意识,所以大家要在春节期间继续保持巡查值守的高压态势,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2+2”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尤其要充分发挥村党员和护林员的作用;要做好应急准备,安排好春节期间森林消防队伍集结待命,各扑火队员要随身携带好必要的扑火装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本乡镇的火情要及时反馈至市森林消防指挥部。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