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龙来我市调研水利工作
2017-01-23 23:55

1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厅长陈龙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水利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陈龙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下涯镇的千岛湖配水工程三标段工程现场,实地视察施工进度情况,详细听取建德段工程整体建设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工程一线的作业人员。陈龙对千岛湖配水工程建德段的建设进度予以肯定,他指出,配水工程事关民生、事关长远,施工单位要紧抓安全与质量两大重点,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实现配水工程的顺利推进。

随后,陈龙一行来到大同镇石郭源水库和水厂,实地调研水库除险加固和水厂标准化管理情况。2013年,大同镇在上级水利部门支持下,投资1100余万元对石郭源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并投资6000余万元新建自来水厂,目前水库的除险加固已经全面完成,供水工程也并网运行,实现全镇34个行政村自来水工程全覆盖。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龙指出,要在保证正常供水的基础上,切实完善供水配套保障设施,并严格按照农民饮用水工程管理标准,全面落实岗位人员职责,确保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是大同镇打造“稻香小镇”的一项重要水利工程,工程已于2016年9月开工,分9个标段同时施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大同镇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田灌溉水利用率,保障全镇15个行政村1.25万亩农田生产用水。陈龙在详细了解工程基本情况后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施工建设进度,让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早日发挥实效。

调研中,陈龙还实地踏看了新安江主城区段清淤工程,对工程实施后的水质情况和岸线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