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 春 贺 词
2017-01-26 09:38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 童定干

建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朱 欢

银猴踏雪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春来。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驻建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建德建设与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内外朋友和广大创业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全市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45.3亿元,增长8.5%,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137.8亿元,增长10.6%;实现财政总收入38.9亿元,增长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2.7亿元,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5.3亿元,增长16.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1531元和21896元,分别增长9%和9.2%。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主体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2017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建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以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升级、城乡品质升级、生态环境升级、民生福祉升级,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着力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省级现代特色产业集聚区、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

历史记载着我们奋进的足迹,未来将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杭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