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调研我市农业龙头企业
2017-02-16 21:35

2月16日下午,市长朱欢在调研我市农业龙头企业时要求,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助企做大做强,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航头镇大店口村的浙江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办于2010年,是浙江省现代农业综合区、蔬菜示范区和杭州市叶菜功能区生产基地,种植面积约600亩,主要业务是种植、销售无公害蔬菜和休闲观光。当天下午,员工正在种植甜玉米秧苗,据企业负责人李英姿介绍,这批甜玉米预计将于5月中旬上市,由于玉米口感好、市场销售旺,该品种已成为企业的主打产品之一。

朱欢一行还实地踏看了游客接待区和火龙果种植区,了解企业概况、销售方式、会员规模和未来发展思路。朱欢希望,瑞德农业要坚持做大做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销售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在推进农业增效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朱欢要求市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做好服务,提供宣传营销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位于大慈岩镇的杭州葆元家庭农场。该农场以养殖奶山羊为主,建成全自动化采奶系统、先进杀菌灌装生产线、中心实验室及全程监控系统,从种养、加工到冷储配送实现全产业链控制,被评为省级美丽牧场,并在去年8月取得鲜羊奶CS食品生产许可证,去年11月正式进入杭州市场。在参观农场生产流程、养殖区和检测中心后,朱欢指出,农场坚持以高品质为追求,不断完善营销手段,多渠道扩大销售,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慈岩镇和市农业部门要配合企业强化对外宣传,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促其提质发展。

朱欢一行最后来到位于寿昌镇周村村的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基地标准化示范区、仙草树苑和中医药养生堂,详细了解铁皮石斛的生产加工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从3月份开始,该公司将迎来旅游旺季,当前基地正在进行产品扩容、设施完善等准备工作。朱欢勉励企业进一步打响旅游品牌,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强化市场开拓,做好转型升级这篇文章,不断提升建德铁皮石斛产品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